ReisiSaruhiko.MxF.

三次元比较忙,更新慢,各位做好心理准备,我开了坑的文除非我删掉了,都会认真去写的,建议养养再看~

【沙瑞金X方坤】忽悠

祝各位五一快乐~

私设老沙生日4月1日,双教师设定

人物极度ooc,文笔渣

可爱日常向

上一棒 @缘_朝雾染飞烟 

———————————————————————————

汉东中学是汉东省知名奇葩学校,学生严重两极分化,有能上清北的,有抽烟喝酒烫头的什么奇葩人士都在里面,但是仍凭借他的高升学率成为省内著名的重点中学。

作为政治科组长沙瑞金接到了来自级长赵立春的文件,当他看到了赵立春级长嘴角疯狂向往上扬时他大概知道了什么,这份文件是关于他在这学期的具体安排,是的,他不幸的分到了高三,还分到了一个他不怎么熟悉的九班,但这个班的班主任是他的爱人方坤,方老师的职业习惯之一就是从来不在家谈工作,在学校只是见面打招呼的程度,没有深入交流也没有搭过班子,之前问的时候被方坤拒绝了回答,总觉得最近方坤有什么事瞒着他。

报道第一天,他进了备课组,旁边的田国富老师一脸担忧地凑过去和沙瑞金讲了讲九班的传说,什么打校长啦,逼老师下课啦,欺负同学啦,抽烟喝酒烫头啦,甚至还有混黑社会的啦等等。沙瑞金震惊的同时十分担心方坤也被这样对待,况且方坤最近让他感觉到有什么事瞒着他的感觉,想到这他怒火中烧,决定去找方坤。

叩叩,“请问方老师在吗?”,无人应答,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沉默,他没有办法只好自己走进去,这时一众埋头苦干的老师里探出一个人,那是同为历史老师的陈海,“啊,瑞金哥,方老师在九班,您去班上找他吧。”

嘶—————这就来了,一个危机四伏的班级。

沙瑞金表面温和一笑表示感激转身离开,走在走廊上,他内心平和了许多,想了想,不就不良吗,怕什么,我还练过呢,大学我去当过兵的好吧!于是昂首挺胸大步向前,况且我超厉害的,一定会罩方老师的!

方坤其实知道一些某个来教这个班的新老师肯定以为这是个的恶名远扬而的班,对这里同学抱有误解,作为教了他们两个学期的班主任,他并不想让老师对同学有偏见,在他眼里这只不过是群内心敏感不善表达又有些急躁的高中生罢了,但是欺负沙瑞金真的很有趣,而且又不止他一个人,此活动发起者还在他面前传谣,反正他没有接到来自被打校长的愤怒,被欺负同学家长的投诉,所以这只不过是个谣言。

想到这他继续和九班的同学一起打扫教室卫生,这时门口出现了个原地不动足有半分钟,来回踱步也有好几遍的男人,看他手里拿着书,顶着熟悉的脸,方坤便知道沙瑞金这是来求安慰的,于是他放下手里的活,叮嘱了一下旁边的同学,便去和沙瑞金交流。

“怎么了,瑞金老师,你是来踩点的吗?”方坤半开玩笑,顺手把路过搬书学生的要倒地的书扶正。

沙瑞金面无表情的往旁边扫了一眼,“不,我是来找方老师的,第一次搭班咱们还是先聊聊吧,彼此熟悉一下。”说着搭上方坤的肩,把方坤推走。

方坤无奈看着他,看破不说破,“行,我们到茶水间聊吧。”

其实在路上的时候,沙瑞金就抓了陆亦可,这位他上一个学期教的学生问起了九班,但是陆亦可摆了摆手,“老师您还是问方老师吧。”一副不愿多说的样子,让沙瑞金感受到了来自九班的威慑力,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恶行,以后出到社会做什么贡献,危害社会还差不多!

汉东中学的老师办公室旁边有个小会议室,就是把装水的地方,改造成用来科组开会的,因为习惯性叫法,老师们还是把这叫做茶水间。

沙瑞金刚坐下就开门见山十分严肃,“你教了这么多学期了对吧,能说说都是什么样的学生吗?”

方坤拿着一支笔戳办公桌反问了他一句,“你觉得呢?”

“我觉得?我觉得这就是群无法无天,不知天高地厚的熊孩子,什么吸烟喝酒烫头,打架斗殴,还混黑社会?!这什么黑恶势力!”沙瑞金一脸义愤填膺。

方坤脸色内心非常想笑,这算什么,黑恶势力?打到魔王救公主吗?但是他非常平和,“没什么的,就是群有点懵懂的学生罢了,没有传言那样可怕是,放心吧。”

“听说有打校长这回事,是真的吗?”

“我还没有被校长骂,应该就没有这回事吧。”

方坤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让沙瑞金的心揪在了一起,已经无所谓了吗?受害者的放弃往往促使加害者的残暴。

“其实班里坐后排的男同学有好几个听说是混黑的,还翻墙跑去飙车,着实令人担心。”方坤像是很困扰一般皱着眉,“我亲眼见过的黑社会干架里就有我的学生,路上飙车被我看见了,抽烟喝酒在宿舍当场被我抓住了。”


沙瑞金一下子联想到这难道就是因为方坤知道太多他们在背后做的坏事,所以被威胁了吗?!

沙瑞金脸色越来越黑,他害怕他控制不住就要动手殴打学生了。

“但是这个班的人是真的很和谐,睡觉的睡觉,上课的上课,从来不互相干扰,有时课程比较重要,被我拉起来听课后,也会认真听,所以没事的。”说罢,方坤站起来对沙瑞金坏笑了一下,亲了一口,顿时门口爆发出了一声声兴奋的尖叫。

开局一口糖,潇洒转身,只留沙瑞金愤恨自己被骗了。

随即一帮学生同事从门口冲了过来和方坤一起为他庆祝了生日,大家都高声道:“愚人节快乐!生日快乐!”

面对一群认识不认识的脸面,沙瑞金感动不已,觉得这就是教师这个职业所带来的魅力吧!

沙瑞金在感动的同时默默记上了一笔。

———————————

然后第二天,这群在门口看戏的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强大压迫感的政治课,全班除了睡觉的都被沙瑞金那满无表情的开场五分钟分析班级弱点,自我介绍,选任课代表迅速走流程的气势镇住了,全班安安静静,只有沙瑞金在讲台上叨叨叨,随后沙瑞金开始随机点人站着两秒不会就会被罚被班上同学讲一个自己尴尬往事,如果答对了收获沙瑞金与方坤老师的虐狗日常,结尾下课,沙瑞金补了一句,“如果你们还想听,我满足你们,前提是我能从别人口里知道你尴尬的往事,公开处刑。”,说罢,恶魔般笑了。

———————————————

晚上到回家,沙瑞金的手就不安分地摸向了正在做饭的人儿的腰,在他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关上火,抱着人就回了房间。


第二天方老师请假,瑞金老师代班,同学们继续他们的恶魔课堂,不过今天换了一下惩罚,要说出自己干的最蠢的一件事。

END

看完喜欢的话不妨点个❤️谢谢,祝各位五一快乐ヾ ^_^♪虽然我没有这个假。随后消失一个月封闭式上学,所以近期不会更新。

下一棒 @阿翁的大毛领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