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siSaruhiko.MxF.

三次元比较忙,更新慢,各位做好心理准备,我开了坑的文除非我删掉了,都会认真去写的,建议养养再看~

【东李衍生?】 热心市民赵先生

拼凑的音符:

赵东来X方坤(不知道的姐妹强烈推荐你看一下!我坤叔贼好了,前提是你能接受他百变的发型)


私设一大堆,角色ooc


欢迎喜欢的姐妹留下评论和红心❤️


文中赵局对坤叔称呼来自薛成,get到了吗?而且有空可以重新看看这篇文,因为我写文会经常想到什么就会改文,说不定每次点开都不一样~






•    •     •     •     •     •


到了春季和夏季即将接轨的时节,连续两个多月里,空气都会充斥着闷热潮湿,以及各种病毒传播。


在家憋了好几个星期的赵东来,准备出门去买点菜,告别他那外卖生活,做点好吃的迎接自己可可爱爱的方老师回家。方老师已经好多天没回来了,因为职业特性他被派去各个地方采访调查,肯定没怎么好好吃饭和休息。


于是抱着要犒劳一下辛苦的方老师的想法,赵东来带上口罩,起身前往了菜市场,他决定给方老师做个水煮牛肉。受前段时间疫情影响,菜市场的商品价格普遍提高了。当他在和某个无良商家争辩这牛肉到底卖没卖贵的时候,旁边一个年轻的声音打断了这场辩论。


“先生您好,我们是京州市市宣传部的记者,现在正在做疫情期间菜市场价格的民生调查。请问您方便接受采访吗?”


赵东来先是愤恨地瞪了一眼旁边的突然慌了起来的老板,然后听到年轻人的自我介绍后,意识到:哦,这是方老师的同事,于是对小记者和和气气了起来。


“当然接受。”


“好的谢谢您,请问您贵姓?”


“啊,姓赵。”


“好的赵先生,请问您平时在家做饭吗?”


“有时间会做,最近比较常点外卖,我和爱人都比较忙,都是分开时间做饭。”


“那您最近出门买菜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呢?”


“今天是我最近第一次出门,感觉菜市场价格和以前高了很多,更重要的是还有人趁火打劫,占顾客便宜!”


记者马上意识到这是个新闻热点。


“你比如这个牛肉就比之前贵了二十,别人家卖就贵了十块,就这家贵了二十,我严重怀疑这是家黑店,故意欺骗消费者,我跟你说我有证据,人证物证都有,我就不信你还能说出花来给自己辩解,就刚刚那位顾客,她就买个。。。”


说着说着赵东来已经不是在和记者说话了,而是又在和店家辩论。


“我跟你说,要是被我查出你这牛肉还注了水,我就把你扣进警/察局信不信!就你这水平还骗人。。。”


记者:这难道还涉及食品安全问题?这可不得了!


------------


刚下飞机的方坤突然收到自己的后辈给自己的消息:方老师!您家的赵局长上我们部的采访了!他还和卖肉大叔吵了起来!(附链接)


方坤:???什么鬼?


当他点进链接的时候,感觉收获了今日的快乐,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赵局长看起来和平时的风格完全不一样,那种菜市场大妈既视感的样子实在太搞笑了哈哈哈哈。。。。


于是方坤坐在机场的椅子上和赵局长打了个电话,一边打一边想,东来该不会是要给他做水煮牛肉吧?上次凭借自己前世buff加持才能做到面不改色,忍住呕吐的欲望吃了下去,还要违心地说句好吃。


电话很快接通。


“哟,方老师这是下飞机了吗?”


方坤迅速整理好情绪,没有透露出半点他在嘲笑赵局长的语气。


“嗯,诶东来,我接到消息说你在被采访?赶紧结束吧,我饿了,想吃你做的饭。”


赵局长也是一脸宠溺。


“诶诶诶,好!我马上就回!”


转头对着记者说了声抱歉。


“哎呦不好意思,我这还要回去做饭呢,就先走了啊,多多加油啊!”


临走还不忘拍照取证发给下属让他们去查。然后快快乐乐地去买牛肉了。


记者:???(被狗粮淹没不知所措)


商家:我。。。我。。。我。。。(欲言又止)


这位商家遂被警/察带走。


皆大欢喜。


------后续----


赵东来拎着大袋小袋进了家门,方坤已经将辅菜切好。电饭煲上冒着白气,在厨房暖光下的方坤显得格外柔和。


赵东来放下袋子,走进厨房,伸手将方坤耳边的蓝牙耳机摘掉,抵在他耳旁道:“今天这么早就回来啦~”


方坤被赵东来吓了一跳,随即转过身。


“得趁你不在家给你弄点什么好吃的呀。”


“诶,不是我来吗?咱说好了都,你出差我做饭,我出差你做饭,两人都忙点外卖。”


“你还押上了这是,我是看你配合了我们部的民意调查才觉得给你做个饭,作为奖励。”


“那算什么,我明天就给李书记打报告,再说,美人在怀才是真的奖励。”


说罢就环上了方坤的腰,方坤深感无奈。


“别闹,那要不就一起煮吧。”


“好啊。”


方坤把赵东来买到的袋子打开分类,挑了挑今天的菜,便把剩余的塞进了冰箱。


“诶诶诶,这牛肉我今天做。”


“明天下午你还要出勤,明天中午再给你做顿有营养的。”


方坤:求求你忘了水煮牛肉吧,求你了!


“还是我来吧,上次你还说我做的水煮牛肉可好吃了!”


方坤:我不是,我没有,我瞎说的。


“不了,明天你上班,肯定晚回,还是我来吧。”


面对方坤的屡屡拒绝,赵东来心里有了猜测。


“方老师你这是。。。”


方坤马上意识到自己说太多暴露了,心里一紧。


“怎么了?”


不承认啊,赵东来叹了口气。


“你要是觉得水煮牛肉不好吃就直说嘛,别这么安慰我。”


还不是因为你说这是你研究了好久做出来的,方坤自知理亏,不知道怎么说话了。


“你呀,就是不知道怎么拒绝人,你要是说出来我还可以再改得嘛。那今天就你来吧,我洗碗。”


方坤心里一暖,笑道:“好。”




END


顺便一提,这个是小号,大号是这个@小吴老师就是人间绝色  到时候会转移到这个号里~感谢各位~


因为不知道算不算是东李衍生,就这样打着tag吧,如果感觉有被冒犯即删,文中的一些对话和灵感来源本tag的各位太太们,主要来源还是@不戒和尚 ,太太已经授权,详情可以在我的主页看到,感谢太太授权!这其实是个之前脑出来的梗,其实私设很多,比如文中坤叔设定是京州市市宣传部的编辑,然后其实他有着前世作为特工的记忆什么的,总之,会在我考完试的很长一段时间来写。(看心情(=_=))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