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siSaruhiko.MxF.

三次元比较忙,更新慢,各位做好心理准备,我开了坑的文除非我删掉了,都会认真去写的,建议养养再看~

不定期更新的观后感2--李玉堂

前情提要:即兴就写,随便就发,有错轻喷,看完请表示,欢迎小姐妹一起讨论❤️!

看李爹爹我又来发小作文啦~事情发生在清末,正值清末新政时期。各地府官员都有自己的小算盘,各党各派混乱争斗。就是在这样的乱世间,李玉堂是一家之主,当地富商代表。故事的开始也是李玉堂一生的结束,儿子去世,给了他沉重的打击,也给了他一次重视自己儿子事业的机会。剧中我看到了一个父亲对儿子血浓于水的爱,看到了一个对革命事业做出巨大牺牲的普通人。李家自李重光(本人)身死起,坎坷不断,都是李玉堂上下打点,花了巨大心力才堪堪在这乱世间支撑起李家。无数次当李玉堂面对阿四闯下的祸端,都是冷静沉稳,对他说:“你放心,我来办。”这句话让很多人为之安心。

李玉堂不是什么伟人,没有多大的觉悟,他甚至对辛亥革命本身也曾有反对和误解。他就是一个父亲,不管是对阿四还是对自己儿子。他总以最大的爱、真诚和包容,对待自己的孩子,无论发生什么,都要保证自己孩子的生命安全。他隐忍坚强,又精明能干。李玉堂早对这个腐烂的国家失望至极。但他没有随波逐流,在最后时刻,强权面前,他毫不低头,自刎身死。正应了当初自己在儿子遗照面前发的誓:“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也要保佑阿四,因为他就是你。”他的温柔,他的强硬,他的孝顺都给他了他最亲的人。

感谢小吴老师,真的很感动,李爹爹太让人心疼了(つд⊂)[/cp]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